国庆节 | 2020年的最后一个长假,多陪陪家人!

2020/09/30  凌动动态

国庆中秋出游注意事项

一、做足准备 错峰出行

1. 关注旅游、公安、交通、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,谨慎前往交通、气候条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,合理规划出游线路,错峰出行。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、开放、门票预约、客流限制等措施,做到“无预约、不出游”。

2. 自驾游出行前,仔细检查车况,并检查相关证件、保险是否齐全有效,遵守交通规则。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、急救常识,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,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。

 

二、防控为先 做好防护

1. 出游期间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,提前准备好“健康码”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,自觉接受体温监测,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。

2. 保持防控优先,避免侥幸心理,做好自我防护,戴口罩、勤洗手,测体温、勤消毒,保距离、勤通风,不扎堆、少聚集。

3. 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、入园(馆)游览时,有序排队,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。

4. 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,保持安全间距。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,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。

 

三、提倡勤俭 反对浪费

1. 出游就餐摒弃“爱面子”“讲排场”的陋习,树立厉行节俭、反对浪费的观念。

2. 出游就餐摒弃“爱面子”“讲排场”的陋习,树立厉行节俭、反对浪费的观念。

3. 就餐过程中,使用公勺公筷,尽量采用分餐制、小份餐。

4. 自觉践行“光盘行动”,剩菜剩饭打包带走,杜绝舌尖上的浪费。

 

四、疫情防控 服从引导

1. 遵守景区预约、限流等规定,合理规划出游线路,可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。

2. 出游要科学佩戴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。

3. 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出示“健康码”,做好体温测量、个人信息登记等必要防控措施。

4. 不扎堆、不聚集,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。服从工作人员引导、劝诫。

推荐阅读